──一場激戰過後,菲娜鬆了口氣,有些虛脫地將編年史重新闔上,潔白的光芒亦從書籍慢慢消褪:「終於……這樣就結束了。」

 

  「嘖,本領主可還沒有盡興。」修札有些不滿的啐道,他瞥向笑得無奈的菲娜,臉色突然一變:「小心!」

 

  他單手攬過菲娜,就這樣將她一把擁入懷裡,而菲娜這時才注意到遠方躲藏一隻持著弓箭的魔物,手中的弓弦已經鬆開──

 

  「鏘!」一道白芒閃過,居然將高速飛行的箭直接斬落!

 

 

  「時光之刃!」伴隨這聲低喝,一道劍氣直直衝向魔物,頃刻間便將其斬為兩半、化成粉末迅速崩散。

 

  那人悄無聲息地佇立於此,然而就算不說話,他依然散發著強大的存在感,教人無法忽略這個沉默寡言的青年,就像耀眼的光芒能自然而然集中所有人的注意。

 

  「隊長!」菲娜情不自禁歡欣的叫出,然而義勇軍年輕的隊長轉過身時,卻沒有放下手中的兵刃。只見他舉劍指向修札,眼裡滿是怒氣:「修札,放開菲娜!」

 

  「臭小子……」修札依言鬆開原本緊擁菲娜的手,取而代之的是舉起手中的長刀,被激起的怒火與戰意同時在他眼裡熾烈的燃燒:「敢把劍指向本領主,好大的膽子!要幹架的話,本領主奉陪!」

 

  「隊長!修札!你們兩個先冷靜一下!」菲娜趕緊走到他們之間,阻止雙方真的開打,「隊長,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裡……?」

 

  比利卡這時跳了出來,邊瞪著修札邊說:「千代女突然接到通知,說有一群黑之軍團不知怎麼闖了進來,所以義勇軍的大家都分散去尋找和迎擊魔物了。菲娜,妳剛剛沒事吧?」

 

  「是的,多虧修札在身邊……」看到隊長解除了警戒、將長劍收起,讓菲娜鬆了口氣:「謝謝你們趕來──」

 

  「慢著。」然而,修札不打算讓事情就這樣和平落幕。他推開菲娜、重新來到隊長的面前,嘴角揚起一抹恣肆的狂妄笑容:「都將劍指向本領主了,以為這樣就能結束嗎?拔出你的劍!就讓我們在這裡一分高下,看是誰更適合這個女人!」

 

  「什麼……!」即使是好脾氣的菲娜也不禁有些惱怒,「修札,你別再──」

 

  「隊長、比利卡、菲娜!太好了,原來你們在這裡!」熟悉的叫喚聲,讓在場的所有人暫時將注意力轉移到來人的身上:「千代女要我和其他人通知大家,說暫時沒有發現魔物的蹤影了,要之後的警戒交由第一領的衛兵負責、讓義勇軍先回去休息──嗚啊!」

 

  最後一句話,因為來人、瑪莉娜在奔跑時不小心踩到衣角而被絆倒,突兀地戛然而止。

 

  「……」修札沉默地看著躺倒在地上、因為疼痛一時間爬不起來的純白祭司,片刻後將長刀給收了起來:「嘖……你們義勇軍怎麼都是這種笨蛋,搞得本領主都沒有興致繼續了。」

 

  「不、不要胡說啦!」比利卡第一時間就為自己的夥伴出口辯駁,雖然他在說話時自己也有點心虛:「瑪莉娜她只是──笨拙了點!應該說,她這種在平地上也可以被絆倒的天然呆屬性,才是她的可愛之處啊!不准罵她是笨蛋!」

 

  「比利卡,謝謝你……雖然我現在心裡有點複雜。」瑪莉娜終於堅強的從地上站起,雖然強忍著,但她有些濕潤的眼睛還是清楚表達了自己此刻的心情,讓比利卡驚慌失措。

 

  知道事情總算徹底告以段落,隊長原本緊繃的表情終於緩和下來,他招手示意菲娜來到自己身邊:「……辛苦了,都回去吧。」

 

  轉過頭,他看向仍一臉不快的修札,真摯地說:「修札,謝謝你保護了菲娜。」

 

  望向義勇軍離去的背影,總是強勢絕不示弱的修札,此時居然微微面露自嘲:「真的是,不管哪個傢伙、真的都是笨蛋哪……」

 

 

  在第一領待過一晚,隔天早晨義勇軍便要出發,準備前往來到九領的真正目的地:第九領主、鶴姬的所在之處。

 

  包括修札,許多第一領和義勇軍相熟的人前來向他們告別,充滿遺憾與期待再次相見的道別聲此起彼落地響起。

 

  終於,離別的時刻到來,菲娜坐在馬車上,有些感傷地望著從剛剛就一語不發、只是靜靜地站在那裡看他們離去的修札。

 

  縱使彼此的相處時間不長,她也很清楚:眼前這個唯我獨尊的鬼族,是多麼的蠻橫不講理;然而當一起作戰時,他又是多麼的可靠、足以信賴。

 

  甫見面就被修札擄至他的領地時,即使那名男子對自己的多次拒絕氣得七竅生煙,仍然沒有動她一根汗毛。

 

  菲娜壓抑自己的情緒,揚起笑容朝修札揮手:「修札,你自己要多保重,再見了!」

 

  看著馬車終於緩緩向前駛動,伊人坐在上面揮著手、逐漸遠離自己的身影,修札的雙眼突然無法控制的收縮。

 

  他猛然大步踏向前,在眾人吃驚的目光中用力握緊菲娜纖細的手腕。

 

  不顧菲娜吃痛與驚訝並存的表情,修札把自從將菲娜帶回領地開始,就不斷沉澱積存於自己心中,直到此刻終於無法壓抑、滿溢而出的情感,化為言語大聲告白:「菲娜!妳要明白,妳是我漫長的歲月中、唯一讓我心動的女人!」

 

  「我知道妳即將搭上船、駛向未知的大陸,我不會挽留妳,因為我知道妳不會留下,但我要妳知道,從妳離開的每分每秒,我的心都思念著妳!無法自已!」

 

  「菲娜,等妳回來就嫁給我吧!我會讓妳明白,比起那個男人、我才是真正能帶給妳幸福的人!」

 

  菲娜看著修札眼神熾熱、毫無保留的將自己的心情全盤道出,腦海霎時間一片空白。她聽見自己說了一句話,卻並不很肯定那句話是真的出於自己口中:「我並不贊成你要用力量統一世界的意圖。」

 

  「那就更應該留在我身邊,說服我!」修札笑得豪放肆意,那副灑脫的模樣,居然讓菲娜說不出話來,「菲娜,若說有誰能改變我的決定,那一定就是妳了。」

 

  在菲娜陷入混亂時,在場的其他人並沒有好到哪裡去:「搞什麼!修札居然喜歡菲娜?我怎麼都沒看出來!」

 

  「這個告白也太厲害了吧!哪個女人聽到能不心動啊!呃,隊長?不要雙眼無神、整個靈魂出竅的樣子啊!你要振作點,不然菲娜真的被修札搶走了怎麼辦!」

 

  「千代女!千代女看起來快暈倒了啊!」

 

 

  「──喀啦、喀啦、喀啦……」等菲娜回過神來,她才發現馬車已經重新駛動,在顛沛的道路上行走著,木製的車輪輾過一顆顆小石子、帶來新一波的震動。

 

  從剛剛的騷動回歸平靜的模樣,讓菲娜甚至忍不住懷疑剛剛發生的一切,都只是場夢境。

 

  直到看見比利卡停在自己留有輕微紅痕的手腕,邊輕柔的觸摸邊不滿的喃喃「搞什麼,那傢伙也太粗魯了吧!」,她才呆呆地詢問比利卡:「那個……修札呢?」

 

  「呃,菲娜?妳終於回過神來啦?」比利卡說道,看來她剛剛真的發愣很久,「修札?那傢伙看妳完全說不出話的樣子,說了句『反正,給我在路上好好想想吧!』就讓我們離開了。」

 

  「話說回來,那傢伙要告白也就算了,幹麻這麼使勁抓人呢?看這紅印,到現在都還消不掉……」比利卡抱怨的聲音,再一次從菲娜的耳畔逐漸遠去。

 

  她盯著自己的手腕,回憶起修札究竟多麼用力地握緊自己,彷彿害怕她逃開一般;那雙銳利的眼也筆直的望著自己,無聲的警告:千萬別想躲避。

 

  一抹緋紅慢慢從她白淨的臉頰暈了開來,讓菲娜不禁懊惱地將臉埋入自己的手裡,不願再回想那道熱烈的眼神。

 

  在即將去往新的大陸之前,又多了一個牽掛懸在菲娜動搖不已的心中。遠方的景象一片芳草如茵,在和煦陽光的照耀下,一朵小花從草原中「啵」的一聲冒出,向來人綻放自己最美的姿態,欣欣向榮。

 

2015.07.13----------------------------------

  在寫修札向菲娜告白的場景時超愉快XD,雖然這傢伙最後大概還是會被甩掉,真是悲劇。

  玩「鎖鏈戰記」時,看見被修札擄走的菲娜一直「不不不」的拒絕他,把對方氣得火冒三丈的對話就覺得好可愛又好好笑,突然就興起了要把這兩人配對的想法。

  擁有強大的包容力、性格溫和又極有韌性的菲娜,非常適合像修札這樣唯我獨尊、有時太過自我而給別人添麻煩的傢伙;可惜對菲娜而言,最合適的對象並非修札,而是同樣個性和善、能夠溫柔扶持夥伴的隊長。

  而這件事,其實修札本人也有隱隱注意到。

 

  最近有想為「鎖鏈戰記」中喜歡的角色寫同人文,例如「賢者之塔」的三位賢者(梅魯提歐魯在與黑之軍團決戰時,因為發射「賢者之塔光線」、結果把整座塔給炸飛時,一向冷靜的法蒂瑪也忍不住怒吼「看老娘事後炸不炸飛你!」真的超好笑XD)。

  我也看過鎖鏈戰記的官方漫畫(但因為主角不是隊長而是個小屁孩,一怒下就不看了),對於隊長是個沉默寡言、通常都用手勢來溝通的設定覺得很有趣,遊戲裡也有稍微提到。

  (此外,還有隊長的味覺不太靈敏,一整天只吃肉乾也不覺得怎樣的設定;即使如此,還是不敵菲娜的恐怖料理啊,其實我很懷疑憑菲娜的味覺,她真的吃得出食物的美味與否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鎖鏈戰記 菲娜 修札
    全站熱搜

    壽司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