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問我故事的時間點,我很想定在白龍篡位事件過後,但誰知道到時阿里巴巴又流浪到哪裡去orz

  阿里巴巴是直屬練紅明的部下,幫忙治理巴爾巴德,當然他沒結婚

 

  第一次與那名男人的見面,絕對稱不上美好。

 

  在辛德利亞王國、面對煌帝國的白龍皇子時,明明能以坦然的心情告訴他:自己已經選擇不去憎恨;然而,一遇見煌帝國實質上的統治者、威名遠播的西征軍總督,那份決心便輕易的拋至腦後。

 

  用不成熟的態度逞強的結果,反而招致了對方的憐憫。

 

  自己那副狼狽的模樣,直到今日他回想起來,仍是羞愧得想找個洞鑽進去躲起來,而當時他之所以採取那種姿態,想必是出於自己這個瀕臨亡國的皇子、最後的尊嚴吧!

 

  可惜,這點微不足道的驕傲,甫見面就被對方以不容置疑的強大及器量,給徹底地粉碎。

 

  即使如此……阿里巴巴仰望著眼前男人穩重可靠、彷彿巍峨高山般寬闊的背影,暗暗心想:即使如此,只有這個男人、練紅炎,我絕對不能夠輸給他。

 

 

  練紅炎近來總能察覺到一道熱切的視線,聚焦在自己身上。

 

  對此,他並不感到困擾,身為煌帝國實質上的統治者,他早已習慣被當作珍獸園裡戲耍的猴子看待。

 

  若說這道視線有什麼比較能引起紅炎興趣的,除了它是來自巴爾巴德、在自己的侵略下得手的藩屬國的皇子,還有視線裡並非習以為常的敬愛、畏懼、怨懟等等情緒,只有純粹的不服輸與濃濃的競爭意識。

 

  當然本人是極力想隱藏這點的,但那名少年、阿里巴巴的王室修練根本不到家,在正式場合還能裝裝樣子,私底下卻本性畢露、完全不懂得掩飾自己的情緒。

 

  每次一想到那雙色澤溫潤的琥珀色眼眸不時瞥來,裡頭滿載著「絕對要贏過你!」的強烈意志與不甘,經常被下屬和家人評價為「不苟言笑」的紅炎,這時卻總忍不住有發笑的衝動。

 

  居然把身為煌帝國之頂點、擁有三個魔神金屬器的朕當作競爭對手來看待?本來以為只是個滿口好聽話的天真皇子,看來還是有些過人之處啊。

 

  當時的紅炎只是這樣想道,對於稍微引起了他興趣的阿里巴巴,並沒有更深入接觸的打算,畢竟阿里巴巴還不具有那樣的價值。

 

  直到有天夜晚,他因為一時興起而來到了高臺想吹吹宵風,卻意外碰見阿里巴巴雙手扶上欄杆、眺望底下巴爾巴德城鎮的景況。

 

  他好像總是無憂無慮的眼此時覆上了沉重的哀愁,告知別人:他從未忘懷過去身為巴爾巴德皇子的時光,與為此應盡的責任。

 

  這份責任重重壓在那看來即使經過鍛鍊、仍稍顯單薄的肩膀,壓得阿里巴巴的身子微微向前佝僂,更凸顯他即使經過了大風大浪、依然只是個19歲青年的事實。

 

  即使如此,紅炎絕不會對阿里巴巴抱有一絲一毫的同情,身為皇子的義務便是要為國鞠躬盡瘁直到最後一刻、無關年紀長幼,倘若阿里巴巴真的得到了他人的憐憫,那不單是對自己體內流動的尊貴血脈的侮辱,更是無能弱小的最好證明。

 

  不過,若想在無人的深夜稍微放縱自己的軟弱、舔拭心上的傷口,又有何不可?

 

  正當紅炎想要靜靜地離開,留給這位年輕的皇子一個獨處的空間,眼角餘光卻在這時瞄到阿里巴巴在欄杆上更往前探出的身子。

 

  一個荒謬的念頭突然竄入了紅炎的腦海,讓他不由自主停下離去的步伐:這個少年、阿里巴巴……會不會一個不小心,就從欄杆上摔落下去?

 

  然而,阿里巴巴不僅是一國的皇子、更是難得的魔神金屬器之擁有者,紅炎不禁為自己一閃而逝的擔憂感到可笑。大概是阿里巴巴雖然作為王,還在勉強合格的底線,作為一個男人卻有太多不靠譜的言行舉止,才會讓他有這種想法吧?

 

  相較之下,阿里巴巴的侍從、法納利斯的紅髮少女,感覺還更加可靠。

 

  不知道為什麼,大概只是想和這個有趣的皇子說說話?讓紅炎最後選擇走向阿里巴巴,開口叫喚:「阿里巴巴,把身子轉過來。」

 

  阿里巴巴突然聽到這麼沒禮貌的叫喚聲,只好將自己抽離方才感傷的氛圍,沒好氣地轉過頭:「是誰啊……紅炎陛下!怎麼是你嗚哇啊啊啊──!?」

 

  只聽一聲淒厲的慘叫聲,饒使是紅炎也不禁目瞪口呆,看見阿里巴巴真如自己所擔心的從高臺上摔下去,幸好他眼疾手快,立刻伸手揪住了阿里巴巴的後領,一個使勁便將整個人扔回高臺上。

 

  「呼……呼……」阿里巴巴覺得自己被瞬間勒緊的脖子很痛,被迫狠狠與高臺做親密接觸的屁股也很痛,但最難受的是自己此刻狂跳不已的心臟,猛烈「怦怦」撞擊著胸膛,好像下一刻就要躍出喉嚨似的。

 

  他渾身虛脫的坐在地上,只能無力的抬起頭面對紅炎居高臨下的俯視,其面目因為背著月光而顯得模糊不可辨。這樣也好,就不用看見紅炎陛下鄙視的眼神了,阿里巴巴自暴自棄的心想,強烈的不甘卻不斷湧上心頭。

 

  又被這個人……看見自己不堪的一面了。這個想法,讓阿里巴巴不禁屈辱的握緊拳頭。

 

  就在此時,紅炎終於說話了,低沉的嗓音融合唯我獨尊的傲慢,讓人聯想到吃飽喝足的尊貴獅王,正愜意的逗弄不知死活闖入自己領地的小老鼠:「我說你,因為是處男、所以才這麼沒用嗎?」

 

  「什……!」比起「沒用」,有一個字詞更刺激了阿里巴巴作為男人的尊嚴,令他不顧尚痠軟的大腿、立刻從地板上躍起,更遺忘了眼前男人高貴的身分,朝對方面紅耳赤的破口大罵:「也不想想我是因為誰才差點摔下去的!還有不准再提處、處、處……總之不准再提那個字!」

 

  泛紅的臉頰與不知是因為憤怒還是羞恥而濕潤的眼眸,在在激起了紅炎的嗜虐欲,甚至有想試驗阿里巴巴會不會真的哭出來的衝動。

 

  真奇怪,堂堂練紅炎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無聊了?他有些自嘲的心想,接著倚上梁柱,以悠閒自適的口吻問道:「所以,你在這裡做什麼?」

 

  「唔……」看到紅炎與其說提問、更像是發號施令的傲慢姿態,彷彿在提醒自己與對方的差距,讓阿里巴巴不知是更惱火還是沮喪。

 

  最後,他選擇壓抑自己的心情,盡量恭順的回答:「紅炎陛下,我只是……想再仔細看看,巴爾巴德如今的模樣。」

 

  這麼說的阿里巴巴雖然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閱人無數的紅炎還是輕易看出他眼裡的痛楚與無奈。

 

  紅炎側過頭,朝欄杆外望去,底下的景況咫尺千里的收入自己眼廉:在漆黑的夜色籠罩下,朦朧的月光輕柔灑落,曖昧的描繪出外面高樓薇閣的天際線;筆直的街道上燃起一簇簇燈火,映照出路邊歇息的攤販、跨河的拱橋、整齊鋪設的青石板路……

 

  哪怕如今是萬籟俱寂的深夜,紅炎對這裡的景象依然再清楚不過,因為正是他和紅明一手規劃,將煌帝國的建築、服裝、文化等等全數引入巴爾巴德,徹底銷毀它過往的姿態,只剩下紅炎如今熟悉的模樣。

 

  「憎恨嗎?」他朝眼前巴爾巴德昔日的皇子、如今為自己下屬的阿里巴巴發問:「憎恨一手摧毀你熟悉的巴爾巴德、消滅它往日景況的朕嗎?」

 

  紅炎不知自己為何要多此一舉,早在他決定展開「統一世界、統一所有思想,徹底抹滅過往歷史」的鴻圖霸業,他就有背負所有因此受害的人們其憎恨與怨懟的覺悟了。

 

  他不會有絲毫懊悔,然而紅炎並不因此打算推卸自己害得他人陷入不幸的責任;即使這種不義是必要的,他仍會拚上所有以償還自己犯下的罪業。

 

  然而,或許是阿里巴巴無論如何都澄澈堅定、找不出任何陰霾的琥珀眼睛太過耀眼,讓紅炎不禁開口詢問,理論上算自己半個敵人的青年。

 

  究竟只是想確認阿里巴巴真實的心意?還是期待從他口中聽到不一樣的答案?紅炎並沒有糾結於這些疑問,只是靜靜地望著阿里巴巴,等待他的回答。

 

  出乎他意料的,阿里巴巴先是露出有些奇妙的表情,接著他居然微微露出一個苦笑:「這個問題,以前白龍也問過我呢。」

 

  「喔?那麼,當時你是怎麼回答他的。」

 

  「……當時,我告訴他,我已經選擇不去憎恨。」說到這裡,阿里巴巴突然自嘲一笑:「但遇到你後,我才知道這件事並非那麼容易。」

 

  「也就是說,你果然憎恨著朕。」紅炎並不感到失落,不如說這本來就是他意料中的答案。

 

  但再一次的,令紅炎意外的是,阿里巴巴搖頭了。

 

  他用緩慢、但是堅定的語調說著:「不!我……並不怨恨煌帝國、怨恨你,雖然對於你們『統一世界』的想法還有些疑慮,但我的確有朋友,認為在你們的治理下,能夠過得比以前幸福。」

 

  「我只是……對於自己雖然身為巴爾巴德的皇子,卻沒能讓自己的人民過上幸福的日子,感到非常、非常的不甘心。」說到激動處,阿里巴巴的眼眶甚至開始泛紅,嗓音也輕微的哽咽起來:「對於自己曾拋下這份重責大任,以致讓巴爾巴德的人民受了這麼多苦難,我如今也感到非常的羞愧……」

 

  「我是!對於自己的弱小、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非常的怨恨!並且深知自己還有許多不足、需要學習之處!」阿里巴巴直視紅炎,眼瞳閃耀著堅毅的光芒:「我希望、能夠從紅炎陛下學習到更多事情!還請,不吝賜教!」

 

  紅炎回望著阿里巴巴,即使矮了快一個頭,阿里巴巴仍毫無畏懼退卻之意。

 

  自己之所以想將他納入麾下,除了能更好的治理巴爾巴德、抑制叛亂行為,以及將他的magi扯離辛巴達身邊,或許也因為這雙眼,從不避開自己的視線。

 

  阿里巴巴的確很天真,有時甚至到讓人煩躁不悅的地步,即使如此,若是這個能率直表達自己想法、情感純真質樸的青年,紅炎想他會願意傾聽阿里巴巴與眾人不同的聲音。

 

  然而,看見阿里巴巴此刻彷彿用盡了全身的力氣般渾身顫抖著,用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眼神望著自己,讓紅炎不禁想狠狠打擊他一下。

 

  於是,他用鼻子哼笑一聲:「大言不慚。」

 

  阿里巴巴的表情頓時一僵,紅炎卻還不打算放過他:「這種大話,等你脫離了處男之身,再和我說吧。」

 

  語畢,他先是好好欣賞了阿里巴巴石化的模樣,才大步走下階梯、離開高臺。

 

  過了半晌,樓閣上猛然爆出阿里巴巴失去理智的怒吼:「紅炎你這傢伙!我先聲明,假如我發現了更能讓巴里巴德幸福的方法,我一定會把它從你手中奪回來!你聽到了嗎──!!!」

 

 

  隔天早晨,許多煌帝國的侍衛和女官竊竊私語,說好像在半夜時,突然聽見紅炎陛下蕩氣迴腸的狂笑聲……只是事實的真相如何,因為不會有人有那個勇氣去問,就這樣默默的石沉大海。

 

2015.06.15-------------------------------------

  總覺得從網路上找到的資源來看,還是辛阿里>炎阿里耶?理論上我萌all阿里,可是辛巴德這個大叔偏偏就不在我的好球帶內……可能是我比較無法想像他們兩人項戀人一樣相處的情形吧?目前怎麼看辛巴達都不會對阿里巴巴感興趣啊……

  雖然我很萌炎阿里,但看漫畫時我最先注意到的其實是紅明阿里!看到208夜阿里巴巴和紅明辯論的那一幕時,心頭難道不該微微一揪嗎……!

  但紅明不知是否被紅炎的王霸之氣和紅霸的病嬌之氣(?)給掩蓋過去,還是單純戲份不夠多……目前以他為主角的同人還相當稀少,我只能默默期待這位皇子發光發熱的一天……

  雖然我也很想寫紅明阿里的同人,但他們的互動太少了啊!實在很難激起好的靈感……阿里巴巴快回來別再神遊了啊!你不是魔奇少年的主角嗎……orz

 

arrow
arrow

    壽司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