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札→菲娜→隊長(主人公),時間點是第一部結束後

  ※因為不可能叫主人公「主人公」,所以請叫他「隊長」

 

  「──我不會把編年史交給你的。」

 

  眼前的少女即使被擄至陌生的環境、周遭只有敵人環繞在身邊,她的眼神依舊堅定毫不動搖。面對修札的咄咄相逼,少女只是昂然站立,秀麗的臉蛋毫無懼色。

 

  那雙宛如玻璃珠般澄澈漂亮的眼,清晰的倒映出他的身影,讓身為九領第一領主、鬼族最強戰士的修札心理,甚至湧起了想將其剜出的嗜虐欲。

 

  長久以來,他只會對強大的敵人感興趣,然而此時此刻,他卻幾乎無法控制自己,想把眼前柔弱的少女狠狠蹂躪撕碎的衝動。

 

  「把編年史交出來!」他厲喝,「能夠得到它的,只有即將會統一世界的本領主!」

 

  「絕不!」少女沒有絲毫退讓,甚至如此說道:「你不配。」

 

  修札只覺得越來越煩躁,然而他卻不知自己之所以感到不悅,是因為少女始終不肯交出編年史?還是她大膽無畏的身姿,甚至有些灼燙了修札的眼?

 

  「那麼,妳告訴我,究竟誰!才配得上妳手裡的編年史!」

 

  聞言,少女微微一笑,突然如花朵綻放般的美麗笑容,居然讓修札愣神。

 

  名為菲娜的少女,用毫不猶豫、毫無懷疑的清脆嗓音,如此說道:「當然是──」

 

 

  與黑暗之王的決戰終於暫時告以段落。

 

  雖然它拋下了宿主、菲娜的父親逃之夭夭,雖然那本黑暗的編年史沒能回收,雖然被黑之軍團佔據的王都還沒辦法奪回……即使有這麼多的「雖然」,眾人還是非常興奮的,為這得來不易的勝利高聲歡呼。

 

  然而,義勇軍無法沉醉在這份喜悅中太久,因為在做好準備後,他們很快就要搭上大船、沉浮在海洋上駛向未知的大陸,離開尤古度。

 

  這將會是全新的旅程,無法預測的冒險與困難恐怕會接踵而來吧!但是對義勇軍而言,只要身邊還有能並肩作戰的夥伴在,他們將無所畏懼,不管前方等待他們的會是什麼──

 

  「所以說,最後一站就是九領了。」凱恩向隊長、菲娜、比利卡等人如此說道,他耙耙在陽光下閃耀的金髮,用有些期待與不安的語氣說道:「和鶴姬她們告別後,我們……就真的要出發了。」

 

  隊長安撫地拍拍凱恩的肩膀,比例卡也上下飄浮著,用那嬌小的身軀難以想像的巨大音量爽朗開口:「凱恩你不要這麼難過啦!又不是以後都不回來了。況且,只有徹底的消滅黑暗之王,才不會辜負大家一直以來的幫忙啊!」

 

  「這種事、我當然知道,我只是……」看凱恩不知所措的模樣,菲娜露出了溫和的笑容,體貼的說:「好了比利卡,不止是凱恩,我也很捨不得大家啊!這份心情,大家都是一樣的。」

 

  「這樣說也是……」比利卡突然嘆了口氣,「話說回來,希望這次回到九領,不會遇到那個成天想著戰鬥的綁架犯……」

 

  「你是在說誰?」

 

  「就是上次綁架菲娜的那個……修札!?」比利卡被狠狠嚇了跳,趕緊竄至菲娜的肩上,隊長和凱恩也下意識繃緊了神經。

 

  即使與黑之軍團決戰時,和面前眼神狂妄、氣勢逼人的男子並肩作戰過,在九領時不愉快的經歷,讓他們還無法完全放下對修札的戒心。

 

  只有菲娜臉色平常的迎上前:「修札,好久不見了,你最近過得好嗎?」

 

  「哼……本領主還能出什麼事?」修札從容的雙手抱臂,望著毫不畏懼直視他的菲娜,嘴角甚至有隱約的笑意:「除了某個女人,還不肯把編年史給交出來。」

 

  隊長和凱恩立即對修札怒目而視,比利卡也大叫:「修札!你居然還沒放棄嗎!」

 

  「本領主的目標是統一世界!黑之軍團雖然不再猖狂,但我的霸業才正要開始!」修札傲氣的說出此等豪言壯語,那妄自尊大的霸道,的確不愧九領「第一領主」的頭銜。

 

  他突然朝菲娜伸出手:「喂、女人,經過黑之軍團的事件,我已經明白:要想統一世界,妳的力量是不可或缺的。如何?放棄那個軟弱的男人,到我這裡來吧!我會讓妳看見、世界巔峰的風景!」

 

  「少在那裡胡說八道了!菲娜才不會跟你走呢!」比利卡氣得上下亂飛,隊長也緊張地望向菲娜,等待她的答覆。

 

  然而菲娜至始至終都一臉平靜,她直視修札:「首先,我的名字不叫『女人』、而是菲娜;再來,我是絕對不會協助你的,想要用力量讓世界臣服,絕對是錯誤的。」

 

  說到這裡,菲娜秀麗的臉蛋才終於生氣的繃緊:「最後、最重要的是,隊長絕對不是個軟弱的人!請你向他道歉!」

 

  比利卡和凱恩都不禁因為菲娜大膽直白的話語而屏住了呼吸,他們緊張的看向修札,卻驚訝的發現他非但不生氣,反而哈哈大笑起來。

 

  修札自然地收回手,似乎毫不意外菲娜的拒絕,只是噙著冷笑挑釁的瞥向隊長:「好吧,從這小子上次營救妳的行動、加上這次擊敗了黑暗之王,我承認他的確有些骨氣。但是,我才是真正適合妳的男人!」

 

  凱恩這時終於跳了出來:「你根本不懂隊長千分之一的好!我告訴你,比起你這個整天只知道打打殺殺的戰鬥狂,隊長絕對才更適合菲娜!」

 

  而像是要接受修札的戰書,隊長站了出來和他互相瞪視,一時間彷彿能看見有火光閃電在他們中間「劈哩啪啦」的爆炸亂竄。

 

  沒有人注意到,妖精比利卡小聲地喃喃自語:「呃?難道只有我覺得現在的話題有點不對勁嗎……?」

 

  「首領、還有隊長,你們怎麼會在這裡……?」就在這時,突然出現、微帶困惑的沉穩嗓音,化解了這場無聲的對峙。

 

  「良次!」比利卡驚喜的叫喚,一口氣飛向他:「沒想到會看到你!」

 

  「你好,比利卡,我也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你們。」良次溫和的打招呼,讓人難以想像眼前溫文儒雅的男子居然是重病之身,並且宛如要燃盡自己的生命般、瘋狂追求著劍術的登峰造極。

 

  他環視著氣氛緩和下來的眾人,提出建議:「就快要入夜了,各位義勇軍若不介意,要不要到我的領地來作客呢?我也很想和你們好好談天說地一番。」

 

  比利卡正要欣然答應,修札就毫不客氣地開口:「慢著!既然是本領主先碰上的,自然是我要負責招待他們!良次,這次你就先退下吧。」

 

  「等等,你一個人在逕自說些什麼啊!」比利卡用力煽動他的翅膀表達不滿,「況且良次都已經邀請我們了!你說對吧、良次?」

 

  然而,良次卻搖頭了:「非常抱歉……既然首領都這麼說了,作為第二領主、我也只能聽從,明明是我先提出邀請的,真是不好意思。」

 

  「怎、怎麼會這樣……」比利卡不禁無力地垂下頭。

 

 

  總而言之,義勇軍還是來到了修札的領地,畢竟就算對他個人的觀感再怎麼糟糕,他們是一起並肩作戰過的戰友的事實依然不變,何況第一領地也有不少義勇軍熟識的友人。

 

  他們聚在一起用過晚飯後,就各自找事情做了,有些人還在暢快的飲酒作樂、有些人三五作堆的談天說笑,也有些人打算找個空曠的場地,毫不懈怠的進行鍛鍊……

 

  菲娜正打算離開食堂,肩膀卻突然被人輕輕一拍,耳邊同時傳來熟悉的聲音:「哈囉、菲娜!妳打算上哪去啊?」

 

  她轉過身,毫不意外地看到正微笑著的隊長,與他形影不離的妖精比利卡也坐在隊長的肩上,朝菲娜綻放一個大大的笑容。

 

  見到眼前可以說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菲娜不禁回以笑容:「隊長、比利卡……其實也沒什麼,只是我還有些事要做。那麼,你們等一下又要做什麼呢?」

 

  「喔喔,其實剛剛千代女來找隊長,希望他可以和第一領的士兵做對戰練習,反正我們也閒著沒事做,就答應了。」比利卡很自然地代替隊長回答。

 

  這時,隊長突然摸上菲娜的頭,他溫柔的撫過菲娜的青絲,終於開口說了今天的第一句話:「路上要注意安全。」

 

  「啊……」菲娜一時間失去了發聲的能力,過了片刻才結結巴巴地找回自己的聲音:「好、好的,我會注意安全的,隊……長。」

 

  她不自在的低下頭,希望能藏起臉上不自然的羞紅。只有菲娜自己明白,沉默寡言的隊長每一次溫暖且振奮人心的話語、每一次用他長期握劍磨出的厚繭碰觸自己時,究竟帶給她多麼強烈的悸動。

 

  「那、那麼,我要走了,隊長、比利卡,再見!」在比利卡的竊笑聲中,菲娜趕緊落荒而逃。

 

  走在深夜的迴廊中,迎面拂來的宵風逐漸吹散她臉上的熱氣。

 

  她定了定神,這才開始專注在出來食堂想尋找的目標:「我記得,剛剛九領的人說,那個人是在這附近……呀!?」

 

  突然出現在菲娜面前的,是體型龐大、面目猙獰,全身漆黑的巨獸,它大張著嘴,黏稠的唾液沿著鋒利的牙齒滴落,身上還散發著無形的壓迫感,令菲娜不適的皺起眉頭。

 

  「黑之軍團……怎麼會出現在這裡?」菲娜取出編年史嚴正以待,就在這時,漆黑的怪物突然慘叫一聲、頹然倒地,緊接著崩散為粉末。

 

  菲娜驚訝的望著手握長刀、一臉不悅的修札,他瞥了菲娜一眼:「居然有黑之軍團突破警戒溜了進來……女人,妳不在大廳和義勇軍待在一起,大半夜的在這裡閒晃做什麼?」

 

  「修札……」菲娜鬆了口氣,「其實也沒什麼,我是來找你的,想為你上次願意和義勇軍的大家一起迎擊黑之軍團的事道謝。」

 

  「黑之軍團同樣是我等九領的敵人,我消滅它們是出於領主的義務,和義勇軍可沒半點關係。」修札嗤笑一聲,將長刀收回鞘中,「妳特地出來找我,就為了這麼點事?」

 

  「這並不是什麼小事。」菲娜正色,「當初是你回應了我的要求,願意和其他人一起趕來聖都、參加圓桌會議……現在的我不是以義勇軍的立場,而是出於個人的身分,想要告訴你:謝謝你願意幫助我,修札。」

 

  眼前的少女巧妙融合了柔和與凜然兩種截然不同的氛圍,讓修札微微瞇起了眼,情不自禁的伸出一隻手,輕輕捧起了菲娜的臉蛋。

 

  望著菲娜因此感到詫異而有些僵硬的表情,修札本來想說些什麼似的張開了嘴,片刻後卻又默默將言語嚥下。

 

  他想要和這個女人說什麼?想要親口告訴她:她是自己漫長歲月中、見過最美麗的女人嗎……?

 

  修札收回了手,若無其事地說:「道個謝也要這麼正經八百,真是個怪人。」

 

  「……是、是這樣嗎?」菲娜不自在的回應,直覺告訴她不要對修札剛剛的舉動追根究柢。

 

  就在氣氛變得尷尬時,修札突然沉下臉,低聲道:「女人,躲在我身後。」

 

  「咦?」因為修札氣勢的轉變,也察覺到不對勁的菲娜凝神一看,不禁變了臉色:「怎麼會……什麼時候有這麼多的黑之軍團出現在這裡……?」

 

  不知何時,宛如要融入夜色的漆黑怪物已經將他們團團包圍,數十雙猩紅的眼虎視眈眈地瞪視著菲娜和修札,就像狼群在看著意外闖入的羔羊般猙獰兇猛。

 

  可惜,修札絕不是會乖乖坐以待斃的柔弱獵物,只見他毫無畏懼、戰意高昂地露出一抹嗜血的笑容,將長刀從鞘中滑出:「女人,待在我身後、不要亂動!」

 

  「不。」但是,菲娜再一次拒絕了他。在修札嚴厲的目光下,菲娜拿出了編年史,堅定的回望他:「或許我的力量微薄,但請讓我和你一起並肩作戰。」

 

  ……真是狂妄的女人,她真的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修札一時間不禁心想。

 

  竟然拒絕自己的保護,甚至提出要他這個九領之首、將自己的後背交付給這個女人的要求?

 

  即使是千代女也沒這麼大膽,她是影子、不需開口便會主動為他清除前方道路上的一切障礙,安靜地隨侍在自己身後。

 

  然而,這個女人卻不甘於待在自己身後的位置,主動跨出一步,來到了他的身側。

 

  「……哼。」過了半晌,修札轉過頭來,將手裡的長刀握得更緊,「從認識妳開始,本領主就一直被拒絕呢。」

 

  「咦?」菲娜還沒反應過來,就見修札迅雷般地揮出一刀,撲擊過來的魔物隨之發出粗啞的慘叫:「別再廢話了,直接上吧!」

 

  「……是!」菲娜露出微笑,她翻開了手中的編年史,承載著大陸無數祕密的書籍此時發出了聖潔的光輝,輝映著菲娜散發強烈意志的雙眼:「庫洛諾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鎖鏈戰記 菲娜 修札
    全站熱搜

    壽司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