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層單薄的、呈現不規則形狀的黑暗就在空中扭曲蠕動,彷彿野獸的血盆大口、無論什麼都可以吞吃下肚,讓人光只是看著感到一陣不寒而慄。

 

  「哼……」明明人質逃脫了,魔王卻不以為忤。也不管銀行裡已經打包得差不多的鈔票,只見他一個踩跳、居然就這樣躍上了一層樓的高度!

 

  「什--!?」絕大多數的警察都震驚的怔立在原地,其中一個反應特別快的馬上舉槍,朝空中的魔王連續開了好幾發子彈,可也不見他有什麼動作,其腳下的影子就立刻竄升、將子彈全數吞沒。

 

  就在警察都以為抓住魔王無望之時,怒吼聲突然從空中傳來:「魔王,你有種就別跑!」

 

  同時間,燃著絢麗的火花、在陽光下顯得愈發閃耀奪目的雪白劍身,就這樣朝半空中的魔王直直劈下!

 

  然而,魔王只是一個優雅的翻轉,就輕而易舉地躲過那道斬擊,甚至還好整以暇地對來襲者開口:「勇者,我還以為你不會出現了。」

 

  「是啊,原本我也是這麼打算的。」來人也不再追擊,只見他輕巧的「踩」上半空中,冷冷地對魔王說道:「可惜,我手中的劍不允許我逃避!」

 

  那是個,戴著日式風格的狐狸面具的青年。

 

  那張白底紅紋的狐狸面具是全罩式的,和魔王一樣,被稱為「勇者」的青年臉龐被徹底遮掩在面具下,只能見到他脖子上極長的紅色圍巾在空中激烈擺動,發出「噼哩啪啦」的聲響。

 

  他舉起了手中的劍,劍尖直指魔王:「就讓我們結束這場鬧劇吧。」

 

  「呵,好啊,你就跟上來吧。」幾下踩蹬,魔王轉瞬間已經去到了極遠的地方。

 

  「別想逃!」勇者立刻邁開步伐追趕,每一大步都確實的踩踏在空氣上,片刻後便和魔王一同消失了蹤影。

 

  「……咦?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魔王一消失,原本好像著了魔的民眾都不約而同的停下動作,神情茫然地看著周遭,無法理解為何突然有這麼多警察出現。

 

  那些警察的詫異疑惑一點都不比這些民眾少,有的甚至還繼續往空中張望,不知是不是期盼勇者與魔王再次出現。

 

  剛剛發生的事,簡直就像做了場夢一般不真切。

 

  「……老爸……」韓少東還因為這戲劇性的落幕而發著愣,韓江怯生生的低語立刻將他喚回現實。

 

  「韓江……」韓少東欣慰的笑了,不知有多久沒看到女兒向他示弱,讓他不禁張開雙臂,做出要接受女兒擁抱的姿態,「不要怕,爸爸在這裡……」

 

  「……不是……」

 

  「咦?韓江,妳剛剛說了什--」

 

  「你該說的不是這句話吧、臭老頭!」韓江破口大罵,原先楚楚可憐的表情彷彿全是韓少東的錯覺,「連、連我什麼時候都還會尿床的事都說出來……你要我明天用什麼樣的表情去上學啊混蛋!!!」

 

  韓少東想要重溫當爸爸被女兒依靠的虛榮感,看來暫時是不太可能了。

 

 

  在某一處偏僻的巷子裡,能夠看見兩名青年毫無形象的坐倒在地、氣喘吁吁。

 

  「累死我了……」其中一名青年喃喃,臉上黑色的粗框眼鏡歪斜一邊。在他身旁,還能看見一張白底紅紋的狐狸面具,「什麼助人為樂……我下次決不再幹這麼蠢的事!」

  

  在青年的對面,身著華麗的黑色禮服、紫色的長捲髮束成兩個馬尾,看來約只有五歲的小女孩漠然的回應:「這次的事,幾乎只有蘇儀天在動手,汝一點用處也沒有。」

 

  「別胡說八道!要是沒有葉落在旁邊激勵,那個沒路用的中年大叔才不會有那個膽子站出來!」比青年搶先開口的,是手扠著腰、和開口的幼童長相一模一樣的小女孩,不過其身上穿得是純白的禮服,髮絲則是火一般的豔紅。

 

  「潔緹絲【Justice】,給我閉嘴。」名為葉落的青年惡狠狠地對髮色赤紅的女孩說道,順便將眼鏡推回鼻樑,「我現在很累,懶得應付妳,況且她說得也沒錯……雖然很不想承認。」

 

  「伊薇【Evil】,妳講得有些過分了。」被紫髮女孩喚為蘇儀天的另一名青年低道,俊秀的臉龐神情溫和,在他腳邊則躺著一張烏鴉面具,「如果沒有葉落在一旁幫忙,計劃不會進行得這麼順利。」

 

  「唉……」一手撐住下頷,看著眼前已經開始聊起來的三人,葉落開始回想,方才荒誕的搶銀行事件發生的源由:

 

  「我是來請求你的幫助的。」就在昨天,當身為高中生的葉落放學、正準備回家時,長相俊秀、成績優良,身邊從不乏女孩子圍繞的蘇儀天找上了他。

 

  「……哈?」葉落狐疑地朝他望去,畢竟兩人雖然在同個班上,卻幾乎沒有交集,事實上這還是他們第一次說到話。

 

  只見蘇儀天看著他,並在下一句冒出了驚人之語:「你就是勇者,對吧?」

 

  葉落神情一凜。

 

  --就在三天前,他突然收到一個寄件地址不明、寄件人甚至寫著「創世主」,要說多詭異就有多詭異的包裹。

 

  一拆開,在裡頭的,是一枝大概只要十塊錢就能在雜貨店買到的鉛筆。

 

  那枝鉛筆在下一刻突然變成了髮絲艷紅的小女孩,說自己是什麼勇者之劍,並強迫整個莫名其妙的葉落成為勇者。

 

  葉落原本以為,這麼可笑的事不可能發生在其他人身上,卻萬萬沒有想到,除了勇者、居然還有魔王的存在。

 

  蘇儀天就是那個魔王,並且還親自前來尋求自己的協助。

 

  韓江,同樣是班上的同學,那位染著很假的鮮明紅髮、素行不良的少女,大概在一個月前突然開始頻繁的翹課,甚至到了可能會被退學的地步。

 

  「我不希望韓江被退學,所以想阻止這件事。」那時,蘇儀天是這樣認真地對葉落說道。

 

  反觀他則興致缺缺:「你是吃飽沒事幹嗎?你和她的感情有這麼好?平常在學校,我也沒看過你和她聊天啊。」

 

  個性很酷的韓江是班上女生少數對蘇儀天沒興趣--也有可能是表面上看不出來--的人,平常下課沒事也不會去找他。

 

  「我和她是不太熟……」蘇儀天遲疑了下,「但韓江曾經幫過我,所以我希望可以回報她。」

 

  「喔?」這倒引起了葉落的興趣,「她什麼時候幫過你?」

 

  「那是一個月前的事了……」蘇儀天開始回憶,「我其實很不擅長應付女孩子,可是她們不知為何經常來找我說話,讓我有些困擾……」

 

  該死,帥哥的煩惱果然就是不一樣!葉落聽到這裡就額爆青筋、咬牙切齒的心想,要是哪天他也被女孩子包圍,他肯定是幸福得很困擾。

 

  「有一天,當那些女生來找我聊天、而我又在不知所措時,韓江突然走了過來,說『吵死人了,一群人不要圍在這裡嘰嘰喳喳的!』,幫我解圍。」蘇儀天露出感動的神情,「從那天開始,我就一直想找機會回報她。」

 

  「……你……」沉默了好久好久,葉落才終於嘴角抽搐的回應:「是笨蛋嗎?就為了這麼點理由?話說那不能算幫忙吧,韓江她根本就不是想替你解圍啊!」

 

  「咦,是、是這樣嗎?」蘇儀天似乎因為這番話受到了打擊,只見他俊秀的臉蛋整個黯淡了下來:「……嗯,雖然可能是我自作多情了,但我還是想要幫助韓江,我是真的不希望她被退學。」

 

  「……」不知為何,葉落居然感到有些罪惡感。話說自己也沒說錯什麼,而且這關我什麼事啊!雖然這樣想著,他卻忍不住就著著話題繼續聊下去:「這也不是你能插手的事,難道你想說服韓江乖乖來上學嗎?」

 

  「雖然這樣也是可以,但我想從更根本的地方著手。」

 

  「這是什麼意思?」

 

  「我稍微調查了下……」蘇儀天雖然還是一臉認真,葉落卻莫名覺得他口中的「調查」相當可疑,「韓江最近之所以頻繁的逃學,大概和她家庭的狀況有關。」

 

  都牽扯到家務事了,這不是更插不了手了嗎……雖然這樣心想,但葉落並沒有說出口潑他冷水:「什麼狀況?」

 

  「嗯……」蘇儀天似乎覺得未經當事人允許,就擅自說出其家庭狀況不太妥當,但他最後還是回答:「她的爸爸在半年前失業了。」

 

  「……」事情聽起來更麻煩了,「你不會想告訴我,要幫她爸重新找一份工作吧?」

 

  「不是的。」蘇儀天搖頭,「重新找一份工作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但我認為,韓江之所以逃學,主要還是在這期間和她父親產生的不愉快。」

 

  「只要讓韓江和她父親重歸於好,我想逃學的問題自然就會迎刃而解。」蘇儀天說到這裡,卻突然露出沮喪的表情:「只是……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做,好不容易得到魔王的力量,我想說至少要能幫助班上的同學……」

 

  「就在這時,伊薇告訴我你就是勇者。」蘇儀天望向他,眼裡滿是期盼--見鬼,這傢伙不是魔王嗎?露出小狗般的眼神是怎麼回事啊喂--,「所以我才在想,能不能和擁有相似力量的你一起討論,想出個辦法來。」

 

  葉落的頭開始痛了起來,不管是蘇儀天還是韓江他都不熟,根本就沒有義務淌入這渾水,更何況他還是前不久在被強迫之下成為勇者的。

 

  原本想「你問我我又怎麼知道」這樣回答後就直接閃人,然而他靈光一閃,不小心就脫口而出:「我想,我是有個方法。」

 

  於是,他就這樣提出了那個白痴到不行的搶銀行計畫……直到現在回想起來,葉落都想甩那時的自己兩記耳光。

 

  由身為魔王的蘇儀天佯裝要搶銀行,並趁機要挾韓江為人質,葉落則向韓江的爸爸傳簡訊、讓他去銀行,並在關鍵時刻鼓勵韓少東,使他願意挺身而出,進而挽回和韓江之間破碎的父女關係--這就是計劃的主軸。

 

  但事實上,葉落自己剛說完,便馬上覺得這主意根本不可行。變數太大、危險太多,怎麼想這愚蠢的計畫都絕對不可能成功。

 

  偏偏認真傾聽的蘇儀天居然只回了這麼一句:「我覺得這方法可行。」

 

  於是,才有了今天這一齣荒誕的戲碼。

 

  「不過,計畫進行得這麼順利真是太好了。」蘇儀天露出柔和的笑容,簡直讓人難以將他和方才冷酷的魔王聯想在一起。

 

  「豈止順利……這根本就是奇蹟……」直到現在葉落想來,還是覺得剛剛發生的事說不定就只是一場夢,否則事情怎麼會就這樣平安落幕了呢?

 

  「話說在最後,我根本沒有出場的必要啊!」想到這裡,他不由得狠狠瞪了潔緹絲一眼,「要不是妳這傢伙吵得要死,我也不必裝模作樣的和蘇儀天來一場了!」

 

  「這是理所當然的,怎麼能讓魔王將所有的鋒頭搶走!」潔緹絲用力跺腳,似乎還是覺得很不甘心,「本來勇者才該是故事的主角啊!」

 

  「事情到這裡就結束了。」蘇儀天扶著葉落一起站了起來,眼裡帶著歉意和感激,「葉落,真的很謝謝你,這件事其實和你沒什麼關係,你卻願意幫忙……」

 

  「好了好了,別再說了。」制止還想再說些什麼的蘇儀天,葉落一臉嚴肅:「說起來,有一件事我雖然很在意、但一直沒有機會問出口。那邊那個小鬼就是你的魔王之劍吧?能讓我看看她原本的型態嗎?」

 

  如果只有自己的勇者之劍是鉛筆的話,他就是死也不會瞑目。

 

  「好啊。」蘇儀天不疑有他,只見他低下頭:「伊薇,可以嗎?」

 

  伊薇漠然的點點頭,將手搭上蘇儀天的掌心,下一瞬便不見了蹤影。

 

  待蘇儀天朝葉落攤開手掌,只見一枚橡皮擦靜靜地躺在他手心裡。

 

  勇者和魔王的物語,到這裡便暫時告以段落。說不定,你的某一枝鉛筆或橡皮擦,就是勇者或魔王之劍呢?

 

作者廢話:

這是為了「四校文藝獎」,歷經辛苦趕出的短篇作品……可惜投稿之後就石沉大海,沒有發出一點聲響就落選了,真是令人悲傷。是故事不夠有趣嗎?還是這種輕小說題材本來在先天上就不足呢……

本來「勇者X魔王」的原型是我因為聽到一首NicoNico的歌、而另外寫出的一篇故事,但因為字數太多,本來是不打算採用的。當時我有另外寫一篇短文「金絲雀」,本來想說要不要用這篇……但覺得它故事性比不上「勇者X魔王」、可又想不出另一個短篇,所以一直很苦惱。

直到我另一個朋友聽了我的苦惱後說「既然覺得爆字數了,那就把最精華的地方寫出來就好啊」,想當初我對這提議還嗤之以鼻,沒想到最後還是採用了,儘管結果還是落選,我還是要感謝這位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