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吧……」名為布勞的侍者一手置於胸前,一手優雅地朝我伸出:「炎之聖女的孩子、我們的大小姐,為了聖女大人的復仇大業,請選擇要引導的戰士,帶領他走上復活的征途……」

 

  我平靜的點點頭,內心沒有任何期待、恐懼、緊張等成分,因為我只是個人偶,不具有任何情感。

 

  布勞引領我走進昏暗的房間,暗紅絨布的窗簾全被拉上,古舊書籍或整齊的排列於書櫃上、或雜亂的散落一地,靜謐的空間帶著幾分說不出的詭譎,地上則安靜的躺著三具做工細緻、黝暗黑木鑲上金邊的棺材。

 

  不需要猶豫、也不需要理由,我將手撫上距離我最近的棺材,在布勞鼓勵的眼神下緩緩推開了沉重的棺扉。

 

  躺在裡面的,是一個精緻的「人偶」……不、並不是,縱使這個人擁有蒼白但不顯病弱的細膩肌膚、精雕細琢的英挺五官、宛如陷入睡眠的沉靜氛圍……但他毫無疑問,只是個失去生命的「屍體」。

 

  不過,即使已經死亡,這個屍體依然擁有不可思議的魔力,在不經意間牽引住我的全副心神,連應該空蕩蕩的胸口,好像有「什麼」開始鼓譟……

 

  布勞溫和的開口說明其來歷:「『黑王子』古魯瓦爾多,為了自己那黑暗的慾望持續戰鬥、而被死神纏身的隆茲布魯王國皇太子。大小姐,您確定要選擇這位戰士嗎?」

 

  「嗯。」我重重的點頭,身體比我的意識早一步做出反應,而布勞只是面帶微笑地表示:「那麼,為了喚醒這位戰士,請您和他接吻吧。」

 

  「……」

 

  我並沒有羞恥的情感,事實上也不明白接吻的意義,只知道所謂的接吻是將嘴巴彼此碰觸這樣簡單的動作而已……因此,不應該有所動搖的。

 

  然而,望著那張表情安詳的俊秀臉龐,在胸口的躁動下產生──類似於褻瀆──的情感,讓我遲遲無法執行接吻的指令,只好面無表情地轉頭看向布勞,即使我也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做。

 

  布勞發現了我的躊躇,於是安慰著:「大小姐,您即將喚醒的這位將會是您最開始、以及陪伴您最久的戰士,未來您還有許多機會帶領其他的靈魂,不管如何這一位都是無法取代的。」

 

  「因此,接吻的儀式是為了加深你們的羈絆,讓你們更能夠彼此扶持、一起在僅有星幽之光微弱照亮的這個世界走下去……」

 

  ……是這樣嗎?下意識的,我輕輕將手貼上沉睡男子冰冷的雙頰,並開始想像──儘管非常模糊──他睜開眼注視我的模樣。

 

  ──那一幕光只是想像,就美好到、令人差點忘卻了呼吸。

 

  低下頭,我將自己沒有溫度的嘴,覆上那人同樣冰冷乾燥的唇瓣。

 

  在不知多久後的未來,其中一名戰士不經意提到過,和人接吻時應該要閉上眼才浪漫而不覺尷尬。

 

  但這時的我自然不明白這個道理,於是我沒有一刻闔上眼──人偶是不需要眨眼的──並在第一時間看見,男子纖長的睫毛顫動後緩緩睜開。

 

  ……啊啊,實際的畫面遠比想像來得震撼人心,就算我下一刻昏厥過去也毫不意外,在霎時間一片空白的腦海中,只剩下如同寶石、如同貓咪,在黑夜中依舊瑩瑩發亮的鴿血色,鮮麗得足以燙烙人心。

 

  只見男子纖長的睫毛一眨、又眨,美麗惑人的瞳孔隨之若隱若現,他低聲開口,嗓音即使帶上久未說話的乾澀,依舊不失醇厚優雅的韻味:「妳,是誰?」

 

  「……」我呆呆地回望著男子,很遺憾的,這時的我尚不太會說話,因此無法馬上做出回應,而男子在注視我片刻後,就像是對我失去興致,閉上眼側過了身子。

 

  ……一陣寂靜後,輕微細不可聞的鼾聲,在暗房內輕輕迴盪。

 

  我無法理解事情的發展,只能無措的再次回望布勞,一直站立於旁觀看的侍者露出有些奇妙的表情:「……大小姐,請不要緊張。沒事的,儀式非常成功,戰士已經成功被您喚醒──雖然馬上又睡過去的樣子。」

 

  睡過去?所以他只是睡著了嗎?我忍不住將手指探向男子的鼻腔下方,在確認他的呼吸平靜無虞後才輕輕鬆了口氣。

 

  「大小姐,如果想要重新喚醒戰士,何不試著叫他的名字呢?」布勞恢復和善的微笑提出建議,「相信有了大小姐懇切的呼喚,即使是顆頑石也不得不因此甦醒過來。」

 

  ……男子的名字、嗎?

 

  對於布勞的提議深信不疑,我湊向男子的耳畔,輕聲喚著、在之後會無數次呼喊的名字:「古魯瓦爾多、古魯瓦爾多,快醒醒……」

 

2015.04.14--------------------------------

  完全把大小姐寫成王子的迷妹XD,沒錯,王子殿下我是你的頭號大粉絲啊啊啊!請讓我舔舔!

  我認為Unlight的大小姐在遊戲剛開始是不具有感情的人偶,因此不太會說話、沒有表情,就像剛出生的小鹿斑比一樣單純懵懂,對於戰士的過往也一無所知,在旅途中慢慢和他們一起成長。

  不過我對人偶的身體機能究竟到什麼程度很困惑耶,Unlight的劇情有提過大小姐感受得到冷、熱的溫度,那麼痛覺呢?呼吸呢?其他人偶的身體機能和大小姐差不多還是不一樣啊?

arrow
arrow

    壽司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