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應該很少作家會像水泉一樣拼命寫自己作品的同人本吧?尤其她所寫的CP數量之多,身為讀者當然是受惠良多XD。

  不過這也讓我忍不住想評論沉月之鑰的各種CP,當然CP的可能性是無限的,我就挑幾個比較可能配對成功的來說,雖然主要評論耽美向的,不過也會有一般向。

  (1)月范:在剛開始角色數量還沒那麼多時,想必大家都以為這對才是王道CP,畢竟月退很黏范統,范統對月退也很有好感的樣子。
  不過後來我發現,月退和范統其實不太合拍。月退前期的個性看似溫和卻已經不太穩定,顯然是需要被人照顧的,而范統比起照顧人的一方,更適合被人照顧。
  尤其月退後期不可靠的本性逐漸暴露,從正文就看得出范統對月退已經開始招架不住,認為他對自己超乎尋常的重視有些棘手,當然他們還是有可能湊成一對,只是我對他們的未來不是挺樂觀……(遠目)

  (2)珞范:雖然水泉從沒寫過,但我認為這個CP的成功率其實很高。前期珞侍的臉皮薄比較困難,但後期變成國主進化為腹黑的他,要將遲鈍的范統玩弄於掌間簡直是輕而易舉……

  (3)噗范:一旦配對成功就會很萌的CP,雖然阿噗很傲嬌,但范統看似廢材,讓人意外的是他有強勢積極的一面,如果真的不小心喜歡上阿噗,他也許會採取主動攻勢,再加上武器對主人唯命是從的天性,這對CP的成功率其實很高!(唯一的障礙就是沉月的超級兄控,如果被她發現可能又會大暴走使世界毀滅)

  (4)那范:這個……雖然水泉寫過這個配對,但我還是完全無法想像這兩個人在一起的畫面啊!可以說光是那爾西喜歡上范統就會讓我覺得他OOC了!根本不科學啊ORZ!

  (6)暉范:來到正文實至名歸的王道CP了!不得不說范統和暉侍的相性真的很好,迷糊又大而化之的范統和體貼入微但意外細膩脆弱的暉侍非常合得來,也難怪水泉大寫這個配對的數量最多。
  當然,因為倆人都有消極的屬性,不小心真的會像一些同人本而掰掰,但不管如何,范統和暉侍確實是最適合的配對。

  (7)月那(我堅持,那爾西對月退肯定攻不起來,所以他絕對是受!):可以說正文裡唯一相愛相殺的一對(萌!),月退對那爾西其實有不下范統的重視,然而若說范統之於他就像陽光般溫暖和煦,那爾西就是一道猙獰的疤,存在於月退身上,看著可憎、若硬是撕下來卻會刺骨椎心的疼。
  我曾經在看過這段話:「他以前是一張四條腿的桌子,一個人就可以站得四平八穩,但是那人削了他小半塊腿腳,拿了塊磚頭墊著,開始他嫌醜,既恨又憎惡,等到對方抽掉了,他才發現他放不穩了,他是跛著的、搖的。」
  誰是那張再也無法獨立站穩的桌子、誰是那塊醜陋的磚塊,不言而喻。
  水泉大沒有寫這個CP我其實很可惜,讓我寫,我肯定寫不出他們之間糾葛扭曲、剪不斷理還亂的複雜情絲。想割捨卻無法放下、想原諒卻無法忘懷,最後他們也只好以虛假的面具尷尬的面對彼此。
  我覺得,這個配對才是沉月之鑰最具發展性的CP(雖然也是最難寫好的),卻不太受到矚目,真是可惜了。

  (8)月暉(我覺得暉侍面對月退應該沒膽當上面的,所以還是受!):正文幾乎沒有提到月退和暉侍的相處情形,我印象中只有月退對暉侍的觀感似乎不太好而已。
  不過仔細想想,兩人其實有不少相似之處,例如缺乏安全感、最重視的人都是范統和那爾西等等,而且擅長照顧人的暉侍,能經常提醒常識不足的月退,這樣一來一往、在同病相憐之下,說不定會有新的情感在他們之間萌芽?

  (9)伊月:所有配對中我覺得最能帶給月退幸福的(雖然他們不會是最適合的),強勢作風的伊耶很適合總是逃避不願面對的月退,他積極向前邁步的姿態,應該能稍微啟發月退、給予他向光明面看起的動力吧?

  (10)月炎(天羅炎):終於提到第一個一般向了!不過他們……雖然可以說比情人還親密啦,不過正文也寫得很清楚,他們是不可能有在這之上的感情了……
  我稍微可以理解,雖然天羅炎和伊耶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剛強堅定且絕不示弱),然而如果有天他們重視的人陷於無法自拔的黑暗(像是月退),伊耶會選擇或揍或踹反正就是硬要把人給拖出來,天羅炎卻會毫不猶豫地選擇與他一起沉淪。
  這和武器要與主人同進退的使命有很大的關係,但也因為如此,我認為天羅炎並不適合月退,因為月退需要的是在自己做錯事時會搧他一巴掌的人,而非總是無條件縱容他。
  否則依月退說難聽點就是爛泥扶不上牆的個性,很容易就這樣一蹶不振、只能無止盡的墮落下去(從他現在當皇帝卻這麼怠惰失職就看得出來,其實月退現在就差個會搧自己一巴掌的人ORZ,伊耶哥哥揍人的力道不夠啊!)。

  (11)月硃:這個……硃砂還有提起的必要嗎?從他/她這麼努力追求月退卻失敗,就看得出他們之間是沒可能了,更何況硃砂也說月退在後期當皇帝的表現太讓他失望(而且還不能繁衍後代XD),總之這個CP算正式吹了。
  前面我也說了,積極主動的人是比較適合月退沒錯(事實上正文讓我差點以為硃砂真的要攻略月退了),但硃砂雖然前期不斷對月退示好,可是他的「喜歡」明顯比較自我、也就是說比起月退更以自己的幸福為優先考量,這樣的人當然不適合性格脆弱、渴望被喜歡的人重視的月退(攤手)。

  (12)伊雅:在伊耶剛登場、戲份還沒這麼多時,我自然而然把他和最常跟在他身邊的雅梅碟配在一起。等我終於摸清楚雅梅蝶跟蹤狂的變態本性後,我就知道和他成為朋友已經是伊耶的極限,在這之上是沒可能了……
  可以說,雅梅碟和伊耶的個性本來就很不對盤,光是能成為朋友就是奇蹟了(伊耶要不是因為欠了多管閒事的雅梅碟很多人情,恐怕不會和他有任何牽扯,仔細想想在伊耶身邊的人,除了那爾西以外都貌似和他很合不來)。

  (13)伊那:也算是沉月的王道CP了,雖然他們的相性比暉范還差一些,但彼此都有吸引對方的特質,在正文雖然沒有曖昧成分卻也表現出這一點(番外中那爾西被奧吉薩點出想和鬼牌劍衛做朋友時,居然只是沉默沒有出口反駁耶!)。

  性格極端、既要強卻又自暴自棄的那爾西,曾經提過羨慕鬼牌劍衛直來直往的個性以及強大的實力(雖然最後還默默補了句「就像他嘴上不說、卻羨慕我的身高」XD);而伊耶周遭環繞這麼多怠惰不求上進的廢物(例如月退、雅梅碟、月璧柔等等),相信只有那爾西是他比較看得上眼的。

  總之這個CP在各方面看來都是成功率很高的(兩人都不是扭捏或喜歡逃避的人)。

  (14)伊暉:同樣是水泉大寫過,但試閱根本還沒到感情戲就沒了的配對……(然後又是暉侍暗戀范統!水泉大你就這麼想把暉侍和范統配在一起嗎!)
  雖然暉侍油腔滑舌又有些輕浮,但他和個性認真、總是勇往直前的伊耶意外登對,只要把握住暉侍消極和逆來順受的屬性,伊耶要想攻略他也並非不可能,事實上我目前很萌這個CP。

  (15)奧(奧吉薩)那:因為水泉在同人本中有稍微提到,我才猛然驚覺奧吉薩對那爾西說不定有那麼一點情愫存在──縱使也只能到此為止。
  奧吉薩這個人出場太少了,導致我根本搞不懂他,只覺得他個性挺妙的。看似效忠於那爾西、卻又並非完全的臣服,只是帶著一些憐憫、一些好奇,與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感,讓他選擇默默佇立在那爾西身後,不去改變、也不認為有改變彼此關係的必要。

  (16)暉那:說實話,在正文他們雖然把對方都放在心裡最重要的位置,實際上卻不常待在一起,主要是暉侍算沉月之鑰裡最會逃避的人,連月退都比不過他。
  雖然那爾西的個性(意外的)比較強勢,但或許是覺得虧欠暉侍太多,讓他只要知道人還安好,與其說無所謂、倒不如說覺得無法強求更多,因此也不會主動找他(兩兄弟都很麻煩……)。
  仔細想想,因為那爾西的個性,他和身邊的人不是結仇(例如月退、天羅炎、璧柔etc)、就是有莫名的糾葛紛爭(像目前相處還是很尷尬的暉侍與被他弄死過一次的珞侍)。
  伊耶恐怕是他身邊的人裡,最毫無芥蒂(雖然那爾西弄死過他弟弟一次)、最能和他對等相處的人了吧?(明明是在講暉那為什麼又繞回伊那)
  差點忘記要總結,反正從以上的論點就能明白,這一對的成功率──挺低的,難以超過兄弟愛了,兩人都不是遇到真愛會主動出擊的類型,更何況對方還是自己的兄弟。

  (17)綾櫻音:正文中最複雜的三角關係……其實很明顯,女王並不是真的喜歡音侍,開朗樂觀什麼都沒在想的音侍對她而言比較類似安定劑、精神支柱之類的存在,而綾侍因為和她太親密了、親密到心裡想什麼都會被他知道,所以就這樣悲劇了。
  就像作者寫得一樣,他們三個註定不會有什麼好結局,因為他們其實也不曾開始過什麼,自然也談不上什麼錯過、什麼結束。

  (18)音綾:唯一和音侍若有情感方面的糾葛有成功可能的CP,畢竟綾侍對音侍已經是最重要的人了(雖然是莫名其妙的「好兄弟」),只要綾侍對音侍有點意思,音侍就是想跑也不可能跑得掉XD。
  其實就算說他們現在的關係是戀人,相信也不會有人說什麼……

  (19)音柔:本來不想提,最後還是覺得講一下好了。正文中唯一有正式交往的配對,雖然璧柔在自述說是真的喜歡音侍(的臉),但她是個膚淺的女人,所以可信度不高(個人偏見),更何況她在正文已經搶不過綾侍了。
  而且音侍的腦袋是無法了解「戀愛」這麼複雜的情感的,對於璧柔只覺得是「啊是個願意聽我說話的好女孩!」,在這之上肯定就沒了,所以他們吹掉的未來其實是指日可待的(快吹掉吧快吹掉吧!)。

  (21)音暉:感覺很有希望卻差臨門一腳的CP(咦),主要的障礙還是音侍對感情的遲鈍(綾侍妨礙的可能性也很大),而且照暉侍無比消極的個性,就算他真的對音侍有意思,到頭來也只會當作什麼也不知道、選擇繼續當音侍的好朋友(話說正文暉侍對音侍的喜愛就超乎想像耶,在我看來說不定音侍對暉侍的重要性還超過可憐的珞侍)。
  結論,果然能收服音侍的只有綾侍大人……

  (22)違珞:成功率高得難以想像的配對,畢竟他們一個是喜歡可愛東西的傲嬌、一個是有可愛外表的腹黑,相性非常合得來……但因為我對這兩人都無感,所以就這樣。

 

  覺得討論得不夠深入耶,雖然我也寫了是淺談,等沉月之鑰的第二部出到一定的集數後,我可能會再重新討論一次吧,畢竟到那時各個角色之間的關係又有了變化。

 

  然後在這裡祈願一下:希望伊耶哥哥的戲份大量增加!伊耶哥哥我愛你!(為什麼變成表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月之鑰 同人 配對
    全站熱搜

    壽司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